基于全源NT的链路时延分布推断技术

互联网链路性能具有非对称性,但是目前NT技术采用单源和多源测量,只能推断从源节点到目的节点一个路径方向上的链路性能,因此提出了推断功能更强的全源NT测量方法并解决了关键技术.证明基于包对测量方法和交叉汇合测量方法,严格全源网络结构的链路时延分布是可辨识的;提出采用期望最大化(EM)算法的链路时延分布的极大似然估计方法;最后通过模型仿真和网络仿真对推断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

全源NT; 时延分布; 网络推断; EM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