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人类学

人类学其实是一门兼容旅行文化的学问,其"商标"是所谓的"田野作业"。在很长的历史时期里,被当做一个静态的、封闭的、落后的、族群和空间的假定和规定。今天,一批人类学批评家先后提出了各种新的主张,如"空间实践","后民族志实践"等。这种带有"范式变革"的转型,不仅意味着民族志研究在族群和传统学科领域受到了挑战,同时也是对所谓"表现危机"的回应。

旅游与人类学; 田野作业; 空间实践; 范式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