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与旅游

旅游是一个新兴的、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产业,同时也是一个脆弱的产业。"5.12汶川大地震"对四川旅游所造成的重创,不仅表现以灾难期间,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将受到严重影响。本文以记实的方式反映四川旅游资源、设施以及最能体现农业旅游特色,也被认为是缘发地的成都"农家乐"在灾难中的情况,试图引起政府、学界以及旅游行业对旅游"警示机制"的建立给予充分的重视。

旅游人类学; 警告平台; 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