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旅游景观中的“互视结构”

"景观"是一个现代生活的常用词,也是景观学科的关键词。在现代旅游中,它成了游客、东道主对话的一个重要根据。"景观"包含诸如地理、时空、族群、文化、认知等多种因素,并成为游客在旅游实践中体验各种感受的纽带。作者将景观的这些特殊的功能、表述和意义归纳为"互视结构",各种因素、要件、关系都在"互视结构"中实现聚集,产生作用。

景观; 学科; 旅游; “互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