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导航在幕上肿瘤锁孔手术的应用(附35例报告)

目的评价神经导航在幕上肿瘤锁孔手术的应用价值。方法分析应用神经导航系统进行幕上肿瘤锁孔手术35例病人的临床资料。结果肿瘤及周围解剖结构定位准确,平均注册误差(2.8 ±0.4)mm。肿瘤全切率85.7%,手术时间和住院日较常规开颅手术缩短。结论①神经导航定位精确,有助于手术计划的精确实施。②导航颅内肿瘤锁孔手术有助于达到微侵袭效果,提高肿瘤全切除率。③摸索了一套减少靶点漂移的经验。

神经导航; 颅内肿瘤; 锁孔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