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CT和X线检查对肠梗阻的诊断价值

目的:比较CT和X线平片对肠梗阻的检查技术及诊断价值。方法:比较CT、X线CR平片对肠梗阻患者的检查操作难度、检查消耗时间、图像质量、患者舒适度及图像显示病变的敏感性及准确性,同时比较患者及开单医生对X线CR平片、CT这两种检查的接受度。结果:在CT、X线CR平片对肠梗阻患者的检查操作难度、检查消耗时间、图像质量、患者舒适度及图像显示病变的敏感性及准确性方面,CT显著优于X线CR平片;但患者及开单医生对X线CR平片检查的接受度又显著高于CT。结论:CT是一种对肠梗阻很有价值的检查诊断工具。

急腹症; 肠梗阻; X线;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