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高等院校传统功能学科实验教学改革探索与前瞻

对医学高等院校传统功能学科实验教学的改革进行探索与前瞻分析 ,试将生理、病理生理、药理等 3门实验课合成为 1门课程 ,其名为机能学实验课 ,这也是当前教学改革的一种趋势 ,其优点是节省了学时 ,强化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相关知识的系统性、探索性掌握 ;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 ,同时 ,也节约了资金 ,达到了设施共用、资源共享的效果。

功能学科; 实验教学; 改革;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