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善政、教书育人——通识教育课在新工科建设中的教改研究与创新实践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教育工作,将知识技能传授、素质能力培养与学生理想、价值、道德、信念有机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新工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全新挑战。通识教育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排头兵,肩负着打开局面、示范指引的重要作用。通过对通识教育课程思政的教改研究与创新实践,有助于推动高等院校形成\"三全育人\"新氛围,开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方式,树立\"思行善政、教书育人\"新模式,为打造以实践能力养成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为核心的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课程思政; 通识教育; 教学改革; 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