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治理:城市环境治理的逻辑转向——以珠江—西江经济带为例

21世纪以来,以城乡社区为载体的社区化治理方式应运而生,有效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转型、推动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城乡社区发展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坚持推动社会治理中心下移,把更多的资源、服务和管理下放到社区。因此,应坚持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调动社会各方主体尤其是人民群众的互动参与,对城乡社区实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共同治理。

珠江—西江经济带; 环境污染; 城市环境; 第三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