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背景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机制研究

建立全覆盖背景下的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是现阶段为完成党和政府提出的全面履行审计监督的一项审计创新模式。文章以系统论、协同论和免疫系统论为理论依据,在梳理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关系文献的基础上,以审计目标协同为起点,从协同形成机制、协同运行机制、协同监督机制与协同保障机制四个维度,提出构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的基本思路及实施路径。

全覆盖; 国家审计; 内部审计; 协同机制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