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的经验、问题与趋势

1978年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研究在人才培养、机构建设、理论建构、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既注重学科理论体系建设,又凸显强烈的现实关怀,走出了一条高等教育学科发展的\"中国道路\",高等教育研究的\"中国学派\"正逐步走向成熟。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学科发展应进一步增强高等教育理论的原创性,提升学科化水平,加大高等教育改革支持力度,增强高等教育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适切性,促进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转型,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理论体系。

高等教育学; 学科建设; 高等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