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厦门市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SWOT分析

厦门市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在开展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中收获甚佳,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不论是从国际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来看,亦或是留学生规模层次上看,国际化发展水平依旧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基于此,本文采用SWOT分析,从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四个方面对厦门市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进行详细分析,以期能够进一步推动厦门高等院校国际化的发展。

一带一路; 高等教育; 国际化发展; SWOT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