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到学习中心的转向

纵观欧美国家"以学生为中心"的实践,从某种程度上来"学习"是排在"学生"之前的关键词,"以学生为中心"则是"以学习为中心"的讨论,教学改革所做的努力是支持学生成为一个积极的学习者,成为学习的主人。在从"教"转向"学"的过程中,将"学习"视为唯一的焦点,教师成为追求卓越教学、引导学生学会学习的人,学生需要培养学习责任意识,成为终身学习者。

以学生为中心; 以学习为中心; 学生学习; 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