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学与政治”国际学术研讨会概览

<正>2018年12月1—2日,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经学与政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市筼筜书院会议中心召开。海内外29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从多个方面进行发言及讨论。本次会议展现了经学政治研究之新进展,具有重要学术价值。一、经学政治之奠基。汉朝自武帝设立五经博士,经学兴起,其目的在于通经致用。儒学既为官学,欲明经学政治之情形,必要基于制度层次研究儒学之变化,制度

经学研究; 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