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素意识在汉语二语习得阅读理解中的作用

语素是阅读篇章的组成部分,语素意识与阅读理解能力也存在关联。从第二语言习得的角度出发测试汉语作为母语使用者与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者的语素意识及阅读理解能力,并通过数据分析,能够有效探究二者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者的语素意识与其阅读理解能力具有较强的相关性。这对汉语二语习得过程中提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者的阅读理解能力具有启示意义。

语素; 阅读; 语素意识; 二语习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