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混沌走向澄明:认知刘思谦

<正>与刘思谦老师的认识,一定是起于对女性文学的研究。因为她对于中国女性文学研究界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醒目而强大的存在,可以说,凡进入这个研究领域的人,必然要与她发生直接的或间接的联系,不管是经过何种渠道与方式。然而对于我个人来说,她对当代女性文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所具有的开创拓展之功、所付出的孜孜矻矻之力,固然不能不令晚生

刘思谦; 中国女性文学; 女性文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