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者 农也

今天我国艺术(学)界对\"艺术\"概念、定义、分类、话语、学科等,多以西方Art为原型、为根据、为范畴、为形制、为体系。总体上未能回归中国农耕传统中的\"農—藝\"的本来、本义、本源、本象、本真,既未能彰显\"農—藝\"原始之道理,亦没能很好地善待和传承。中华文明传统之根于农,\"社稷\"乃其原象,艺(藝)根植于农耕土壤田畴。这一份中式\"藝術遗产\",嘱吾辈好自为之,好生对待。

社稷; 艺术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