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优先与国家公园

<正>在这个世界上,两样东西最重要:自然和文化。在这两样东西里,自然更重要,文化则是遵循、服从自然的产物。自然至尊人是自然与文化的孪生子,自然在先,文化在后。说到底,连人都是自然的产物。\"人\"只是自然物种中的一类,叫作\"人类\"(Mankind)。人类与其他\"类\"共同生存、生活在一起。虽然在不同\"类\"的生命链条里,今天的人类独大——那是后来的事情,先前不这样的,先前的人类比较低调,卑微。

国家公园; 德米尔; 湖畔派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