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高贵?

<正>说起"高贵",英国算得上是一个有高贵传统的国家,因为贵族处在英国等级社会中的"高处"——这是最直白又是最透明的解释。什么是"贵族"?"贵"字当先:《广雅》这样解释:"贵,尊也。""贵"中有一个"贝",意思是以珍贵、尊贵的物比喻尊贵的人。《辞源》说得更直接:显贵的家族。现在中国社会里已经没有贵族,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机会观察和体会。但是,从文物和文献中了解到,中国自古是有贵族的,一点不逊于英国,许多地方有过之无不及。那些王

温莎城堡; 世袭贵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