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医保健养生资源建设研究

人民健康是富强的基本元素,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基础条件[1]。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2]。我国的中医药在治病、防病以及保健养生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效果。2016年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要求社会各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论文以喜马拉雅FM为例,主要阐述了图书馆如何在音频资源建设上,为读者创造良好的中医科普环境,推动"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并指出了目前音频资源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图书馆; 中医药传统文化; 保健养生; 音频资源建设; 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