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三甲医院静配中心出门差错分析与防范措施

目的探讨分析某三甲医院静配中心出门差错,提出防范措施,降低静配中心出门差错率,提高成品输液质量,保证临床用药安全。方法选取某三甲医院2018年1—6月静配中心出门差错资料,通过计算比例、分析差错类型和差错内容,找出差错原因。结果某三甲医院静配中心出门差错共286例,出门差错率为0.024%。结论某三甲医院静配中心通过强化业务知识、规范配置操作、增强责任心、加强药品管理、借助信息建设,加强各个流程上的质量控制等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对防范措施坚持持续优化改进,减少出门差错的发生,降低出门差错率,保障成品输液的质量,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静脉用药。

静配中心; 出门差错; 差错分析; 差错原因; 差错防范; 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