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医疗事业也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医院作为重要的服务型机构,在我国的事业单位中占据着重要位置,为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医院药师作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医院的正常运转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患者的正确用药提供了保障。然而,近年来不断有报道指出因用药不当导致患者死亡或发生医疗事故,使医患关系紧张,患者不信任医生的局面,从而影响了医院的整体形象。药学经济学(Pharmacoeconomics,PE)是一种新型的管理理念,能有效改善医院的现状,提高药师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医院药师的推广。鉴于此,本文将探讨药物经济学在医院药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发展。

药物经济学; 医院药师; 作用;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