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在马来西亚的发展现状分析

中医针灸自14世纪便传入了马来西亚,经过几个世纪的沉淀与积累,针灸在马来西亚展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本文从针灸在马来西亚的全日制教育、协会、马来西亚对针灸的政策支持、针灸的临床应用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全方位介绍马来西亚针灸的发展情况。随着马来西亚传统医学界与中国大陆中医界的频繁交流,极大地推动了针灸在马来西亚的传播。

马来西亚; 中医针灸; 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