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中医教育体系的比较探析

培养高层次的医学人才是医学不断发展、创新的基础。随着人们对中医学的深入了解,运用中医治病防病已日益被人们所接受。中医疗法在当今的疾病防治和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疗效。在泰国,由于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中的确切疗效,使其逐渐成为泰国医疗保健领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因此深入探讨中泰中医人才培养体系的异同,对系统认识中泰中医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分析比较两种中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异同,探求各自的特色,取长补短,可促进中泰中医学的创新和发展,同时也对世界传统医学的交融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泰医学; 教育体系;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