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拉姆斯《间奏曲》(Op.118 No.2)的悲剧性色彩初探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1833-1897)是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时期最具古典主义气息的德国音乐家,被称为"德奥最后一位古典音乐大师"。钢琴《间奏曲》(Op.118 No.2)处于他创作的晚期,全曲表现出他内心的痛苦和无奈。本文拟从曲式结构、调式和声、节奏等方面探讨该作品的悲剧性色彩,希望为广大学者更好地诠释该作品提供一定的参考,并试图为作曲家音乐风格的研究作补充。

勃拉姆斯; 《间奏曲》; 悲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