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常用词表(草案)》出版座谈会大家谈

<正>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组编,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语言中心、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研制,苏新春主编的《义务教育常用词表(草案)》,由商务印书馆于2019年5月正式出版。5月31日,出版座谈会在商务印书馆举行。词表首次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最常用的15,114个词语,并为词语分级,标志着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汉语词汇教学有了可以量化的标准,将极大地提高中小学语文教学的质量和

义务教育; 《现汉》; 厦门大学; 《义务教育常用词表(草案)》; 现代汉语词典; 教材编写;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 商务印书馆;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