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仰的拷问

<正>长篇小说《鸠摩罗什》的写作、出版是徐兆寿先生直击知识分子灵魂深处的又一次关于信仰的拷问。2014年徐先生的《荒原问道》问世,在北京大学中文系举办的该作品研讨会上,徐先生直言在当下理想和信仰凋零的时代,小说的写作有意向张承志等人学习,注重理想色彩的抒发和抒情氛围的渲染。虽然如此的言说容易脱离现实,走向道德主义或滥情主义,而缺乏了对现实的批判和冲击力量。2017年

徐兆寿; 鸠摩罗什; 理想主义; 徐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