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实践·坚持:研究生生活的三大法宝

<正>带着对自我提升的期望,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对青春梦想的追求,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们,即将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在这一关键时期,心中虽有兴奋和激动,但也难免感到迷茫和忐忑。如何让迷茫变为清晰?如何让忐忑变为笃定?找准定位,身体力行,持之以恒是这些问题可能的答案。找准定位,明确研究生阶段的规划研究生毕业之后,通常有两条道路可以选择:一是继续深造;二是直接工作。将目标定位于继续深造的同学,在读研期间,应该以学术科研为重心进行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实力和水平,用心写出令自己满意的论文并发表,甚至可以提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