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的实现路径

青年大学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队。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脉和沃土。在大学生中切实有效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在强国建设的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的实现路径有以下四个方面:在素质拓展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中实现人格完善,在决断选择中善于明辨是非,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道德践履。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