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拐棍论”不利于中小学汉语拼音教学

苏新春; 周飞 (2019-06-30)

拐棍论是对汉语拼音功能认识的不足,它不利于帮助学生快速进入书面阅读、跨入口语学习阶段,还会对汉语拼音教学产生不良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汉字的学习。汉语拼音公布使用已历经60个年头,当前我们更应从观念上和实际使用上认识和发挥它的重要价值。

金美 (2019-11-10)

文章通过对朱子学研究文献的整理、量化统计,发掘其中至今未被充分关注和利用的朱熹福建题刻文献与题刻资料,探讨朱子学研究与朱熹福建题刻之间、宋代金石学与朱熹福建题刻之间的关系,揭示朱子学全球传播中朱熹福建题刻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