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XBRL研究的现状——基于2001-2010年的文献分析

2009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关于XBRL应用的重要法规,特别是2010年两套标准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XBRL在实务中的应用。实务应用的不断推广又对理论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我国XBRL的研究现状进行梳理和总结,进而明确今后的研究方向,以便更好的指导实务就显得尤为重要。文章基于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对2001年-2010年国内有关XBRL研究的文献进行回顾分析,试图回答以下问题:十年来我国XBRL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那些刊物上?十年来我国XBRL研究成果的数量、质量以及趋势如何?十年来我国XBRL研究主要集中在那些方面,取得了那些成果,进一步研究的方向是什么?

会计信息化; XBRL; 文献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