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支持外部Web服务集成的过程模型

根据供应链管理系统的特点,以及跨企业过程中服务的集成需求,提出一种支持外部服务集成的建模方法——基于Web服务的过程模型。该模型适合供应链管理系统,扩展了模型的服务控制、服务感知和服务选取功能。给出系统体系结构,构建一个基于Web服务过程模型的供应链管理原型系统,该模型能有效支持跨企业过程中的外部Web服务集成,可用于供应链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

Web服务; 过程模型; 集成; 供应链管理系统; 体系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