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旅客计划的会计处理及思考

<正>PREFACE/前言大多数航空公司均设有常旅客计划(Frequent Flyer Plan,FFP)。对于常旅客计划的会计处理,一般主要采用增量成本法和递延收入法。本文分析总结了现有的研究成果、准则规范和实务处理,提出了在增量成本法和递延收入法中取舍的几点建议。最后,在此基础上,将讨论的范围扩展到了客户忠诚度计划(Loyalty Programs)的会计处理。

常旅客计划; 航空公司; 会计处理方法; 增量成本; 客户忠诚度; 准则规范; 递延收入; 人法; 递延收益; 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