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即兴发挥理论的激发团队创新能力研究

即兴发挥是指组织成员有意识并且实质性地将一种新奇产品的计划与执行融合到一起,或者是试图以一种新方式达到组织目标的创造性的和自发性的过程。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即兴发挥是组织实现适应性创新与稳定的日常运作之间平衡的一种重要的战略能力。由于即兴发挥与团队创新之间隐含着紧密关系,将两者关系梳理清晰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即兴发挥; 团队创新; 爵士乐即兴; 戏剧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