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中泰传统医学经脉系统穴位的异同

泰医经脉系统是传统泰医的核心基础理论之一,是指导泰式按摩疗法的理论基础。与中医相似,泰医经脉系统穴位是传统泰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深入探讨与总结泰医穴位的分布、主治规律及具体操作手法,对认识泰医经脉系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析中泰经脉穴位的异同,可对中医经络系统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由于泰医经脉系统的独特性,促进泰医经脉系统穴位的传承发展,加强泰医经脉系统的对外交流,对促进世界传统医学的发展创新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泰国传统医学; 穴位; 中泰经脉穴位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