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式回归与一致性研究:应用及分析

本文介绍了多项式回归的分析方法,讨论并验证了它相比传统的差异分数分析法在检验一致性假设中的优势。针对目前该方法在国内应用方面的缺失状况,本文从分析基准、理论推导、分析步骤和假设检验等方面完善了多项式回归与响应面分析相结合的应用分析框架。最后,本文以个人-组织价值观一致性对员工情感性变革承诺的影响研究为例,对分析框架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说明。结果表明,被传统差异分数很好支持的一致性效应并不一定完美,新的分析框架能够揭示更多的有用信息并给管理实践带来更具体而准确的引导。

多项式回归; 一致性; 响应面分析; 差异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