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加密图像的可逆信息隐藏

加密图像的可逆信息隐藏对于数据处理过程中的信息安全可以起到双重保险的作用,加密对数据信息进行保护,而嵌入的秘密数据可以起到在解密后监视多媒体数据的传输中是否被篡改,验证其完整性和原始载体的无损恢复。本文阐述了信息隐藏技术,介绍可逆信息隐藏技术的研究现状,分析了基于加法同态的直方图多峰值平移的可逆信息隐藏算法与基于Paillier同态公钥加密与预测误差的可逆信息隐藏算法。

信息隐藏; 可逆; 加密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