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排斥与员工进谏行为:组织认同的作用

文章旨在探讨基于中国组织情境下职场排斥对员工进谏行为的影响以及组织认同在该影响过程的中介作用。采用问卷法,以企业组织的员工为研究对象,使用层级回归(HRM)分析职场排斥、组织认同与员工进谏行为的关系。研究表明,职场排斥对员工进谏行为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员工组织认同在其中起完全中介作用。研究结果有助于揭开职场排斥影响员工工作后果的黑箱,对于管理实践具有较强的启示意义。

职场排斥; 员工进谏行为; 组织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