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渠道迁徙行为的定义及其结构维度

随着网络经济的来临,消费者渠道迁徙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由此也成为西方学者研究的一个热点。但是由于学者们对消费者渠道迁徙行为这一概念的定义不清以及缺乏理论基础,致使研究结论比较较零乱、割裂,缺乏系统性。因此,文章通过体验学习理论,从人物、事件、地点以及时间四个要素定义消费者渠道迁徙这一概念,分析探讨了消费者渠道迁徙行为的主体,客体,迁徙的层次和形式,并创造性的归纳出了消费者渠道迁徙行为的结构维度,以期为将来的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及方法论指导。

消费者渠道迁徙行为; 体验学习理论; 概念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