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史观”的建构与严重影响

经过几十年的建构,\"台独史观\"已经基本上建成,并且已经在台湾历史教育中占有主导地位。\"台独史观\"的主要特性是\"去中国化\",\"去中国化\"与\"台湾化\"、\"皇民化\"是一体两面,体现了分裂主义的实质。\"台独史观\"已经严重地影响到台湾民众的\"国家认同\",它们的政治目的已经部分达到。\"台独史观\"将导致台湾民众\"理直气壮\"地走上分裂主义的危险道路。大陆方面如何认真面对\"台独史观\"的严重影响,是当前必须重视的一个课题。

“台独史观”; “去中国化”; “国家认同”; 分裂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