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部分养老机构护理员现状及分析

<正>随着我国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服务人力资源问题日益凸显,养老服务成为当今社会都应重视的问题。目前养老机构越来越多,与迅速增加的老年人口及养老机构床位数相比,养老护理员的增长明显不足。养老护理员是对老年人生活进行照料、护理的服务人员,其职业定义与工作内容同医疗机构中的执业护士有本质区别[1]。养老护理员作为社会养老服务的中坚力量,其服务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养老服务质

养老护理员; 养老机构; 福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