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环境下的中国电影学派建设

中国电影学派建设经历了长时间的酝酿,改革开放以来逐渐引起学术界的重视,近年来作为项目实施。受新媒体革命的影响,我国电影目前已经在社会层面实现大众化,在产品层面实现泛在化,在运营层面实现娱乐化。上述历史性变化应当成为中国电影学派建设的重要研究课题。展望未来,全球化、定制化和视频化是把握电影走向的关键切入点,对中国电影学派建设具备显著价值。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既提出了事关电影前景的诸多挑战,又可以为中国电影学派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新媒体; 中国电影; 电影学派;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