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摩尔主义的困境——基于梦境怀疑论的分析

怀疑论一直是认识论争论的热门话题。近年来,一种被称为\"新摩尔主义\"的彻底的反怀疑论策略逐渐流行,其主要特点是不依赖对知识采取语境化理解或承诺其他违反认识论直觉的前提,直接拒斥彻底怀疑论。然而,基于梦境怀疑论的分析发现,新摩尔主义的回应策略存在三个重大缺陷:首先,该方案会产生\"认知运气问题\",即无法排除认知主体是否幸运地不在梦中;其次,它会引入信念怀疑论,即人类可能根本没有形成任何信念;最后,它关于梦境怀疑论的回应仅仅是一种特殊解释方案。故此,新摩尔主义作为一种新兴的反怀疑论策略是失败的,因为它并没能成功回应梦境怀疑论及其衍生出的一系列认识论难题。

怀疑论; 新摩尔主义; 梦境; 认知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