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介性:多重性的描绘

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媒介及其应用方式的多样化,跨媒介性也因此应运而生。观众的观赏状况在此背景下日益丰富起来,但这种表面上的丰富是否真的有助于观众处境的多元化?或者说,它是否能够为观众提供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作者通过对媒介状况的考察、对适用于所有媒介的三种应用类型(亦即创作者/观赏者处境)的归纳,为永恒摇摆于逃离现实和改造现实之间的观众打开一个新的视界。

跨媒介性; 观赏状况; 观赏处境; 主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