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后现代策略的“非虚构书写”——误解、边界及其一般性理论定位

\"非虚构书写\"不能简单被理解为\"纪实性书写\"的代名词。\"非虚构\"创作的兴起有其特定的后现代背景,它其实是对现代性推进过程中形成并逐步被\"定型化\"了的\"现代书写典范\"的一次有意识的挑战。\"非虚构书写\"以其同步的即时性、事件及人物演进的多重可能性,以及在\"书写\"活动的召唤之下\"本真自我\"的现身\"在场\",与传统的现代\"纪实\"书写形态划分出了明确的界限,进而使其自身成为了后现代书写的一种全新的文类。

文学; 书写; 典范; 非虚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