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宜剧作论

剧作家朱宜的《I Am A Moon》(《我是月亮》)、《Telemachus》(《特洛马克》)、《Holy Crab!》(《异乡记》)和《A deal》(《杂音》)主要从三个层面表达了剧作者对世界与人生的追问和思考:一、身体书写与欲望表达;二、移民文化身份的尴尬和冲突;三、个体确证存在意义时流露出的焦虑感。本文结合文本对这三个层面进行阐述,从而揭示朱宜剧作的独特内涵和价值。

朱宜; 身体; 移民;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