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胜任力理论在国际汉语教师培养选拔中的应用

我国的汉语国际传播事业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十年,在\"汉语热\"持续升温的时代背景下,国际汉语教师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新的要求。本文在进行了较为广泛的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运用教师胜任力理论,从专业知识、外语、才艺、性格、教学偏好五个方面,分析、考量了当前的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并就国际汉语教师的选拔、培训、岗位分配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建议,希望能为缓解和改善当前的实际问题提供一点帮助。

国际汉语教师; 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