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控制报告与权益资本成本的关系研究

以2007~2009年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基于信息披露能够缓解信息不对称进而降低权益资本成本的分析检验了内部控制报告披露与企业权益资本成本的关系。结果发现企业内部控制报告的披露未对权益资本成本产生影响。无论是出于自愿或是基于监管要求披露内部控制报告,也无论是仅出具内控自评报告或是引入独立第三方另出具内控审计报告,企业的内部控制报告披露行为均未对权益资本成本产生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企业没有实现内部控制报告的有效披露。

内部控制报告; 权益资本成本; 信息不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