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说不能解释哲学领域性别失衡

哲学领域女性偏少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对于这种性别不平等现象,人们常以女性哲学直觉能力较差、逻辑思维能力偏弱、不宜搞哲学来解释。这种流行甚广、影响甚大的女性无能说,是哲学领域的性别歧视。文章认为,\"女性缺乏哲学思维能力\"的看法是错误的,会导致哲学领域女性偏少,哲学直觉没有性别差异,男女逻辑思维能力不相上下;女性有能力学习和研究哲学,无能说不能解释哲学领域女性偏少的现象,哲学领域女性偏少另有他因。

无能说; 性别失衡; 哲学领域; 哲学直觉; 逻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