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乡土社会中之诸二元关系

我国正在进行\"振兴乡村战略\",这需要对传统乡土社会的内在\"乡土性\"有完整的了解,其中包含着历史存在的和在新形势下出现的诸种二元关系,如\"农本/农贫\"、\"生态/社会\"、\"城市/乡村\"、\"趋新/怀旧\"、\"自然/人工\"等;乡土景观作为外在的形态显现,不同的学科、学者和专家见仁见智,各具特色,却都在管中窥豹,因此需要建立\"三学\"(学科、学者和学术)的协同关系。

振兴乡村战略; 乡土性; 乡土景观; 二元关系